新加坡 - 旧机场路小贩中心 - 炒粿条

根据资料,旧机场路小贩中心一共有三家炒粿条。分别是最出名的老夫子炒粿条(摊位编号 01-12),东记炒粿条(摊位编号 01-138)以及51旧机场路炒粿条(摊位编号 01-71)。其中我只尝过老夫子以及51旧机场路,东记在我去买的时候,摊主不在摊位,也许是已经卖完收工了。

典型的新加坡炒粿条和我吃惯的槟城炒粿条无论口感,味道都不太一样。主要原因是,新加坡炒粿条以黑酱油以主要酱料,而槟城的版本则是生抽,鱼露的混合为主。这样一来,新加坡炒粿条的颜色就会偏黑,而口味也偏甜。

另外,新加坡炒粿条都喜欢加入几条黄面一起炒,炒得也不会太干身,吃起来口感有点黏滑,和槟城的大火快炒的方式不太一样。对我而言,两者各有风味,但是两者各有风味,都是我喜欢吃的。

老夫子炒粿条

先说老夫子炒粿条吧。入围米其林2019,在这里三家炒粿条之中队伍最长,价格五新币起跳,无论堂食或者外带都一律只给打包。生意很好怕打扰到别的摊位,所以老板在你付款之后会给你一个小牌子,标注着你的编号,你可以先去逛逛回头再来。我留意到对于去逛太久的,老板会把打包好的炒粿条装进保温箱,实在贴心。

老夫子炒粿条,新币五元

可能是因为洗碗很麻烦,所以老夫子不论堂食还是外带一律用蜡纸打包,但是也是因为包装的关系,粿条吃的时候还是热腾腾的。配料方面有切碎的豆芽,葱,鱼饼,鸡蛋,和最重要的,熟度恰恰好的血蚶。就是咬一口还会爆浆,而不是过熟缩成一团的材状物体。

因为本身比较喜欢重口味,所以要求加辣,而辣度我也满意。分量的话五块钱而言,不会太饱。如果你打算吃得比较饱足的话,应该考虑卤面,当然那又是下次才提起的故事了。

东记炒粿条 - 开着灯,没有人

因为和老婆一起去,在排队等老夫子的时候,我去找寻东记炒粿条。东记炒粿条的摊位离开老夫子有段距离,走过去的时候被排队的人龙吓到,后来发现那是隔几家多丽歌粿汁的顾客,东记摊子前面并没有人。我在摊子前面等了三分钟,老板还没有回来,我只好跑去第三家,51旧机场炒粿条了。

51旧机场炒粿条

51旧机场炒粿条没有人排队,我去找了东记,等了一会在跑去这家,粿条炒出来,找了位子拍了照片,老夫子还没有轮到。

51旧机场炒粿条

51旧机场炒粿条有堂食,但是用的是一次性宝丽龙碟子,一次性筷子,个人觉得比较不环保。价格方面新币四块起跳,比老夫子便宜一块。

因为没有包起来,51旧机场炒粿条的摆盘比较好看,粿条本身吃起来比老夫子的干,血蚶也炒柴了,比较下,个人觉得老夫子比较合胃口。但是如果要计较时间成本(排队)以及一块钱的差距,我觉得51旧机场炒粿条还是不错的。或者应该说,和一般街边吃到的炒粿条比起来,味道也差不多。

希望改次有机会吃一趟东记,但是在没有现场对比的前提下,应该很难说出明确的差别了。

發表留言